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福州今年将新增逾1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

2022-03-03 16:57: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3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福州将至少新增1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同时,还将推动“乡村振兴柜” 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目前“乡村振兴柜” 已进驻鳌峰洲社区。

福州今年将新增逾1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

福州今年将新增逾1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乡村振兴柜” 走进鳌峰洲社区。福州市商务局供图

“去年,福州市已建成1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项目。今年将至少新增1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 年—2025 年为全面推广阶段。在前期试点生活圈基础上向全市推广,力争2025年底前,全市建成区80%以上社区实现便民生活圈覆盖。

今年福州市商务局还将助推兼具便民惠民、应急保障、乡村振兴、数字生活、强链补链固链等多种功能合一的智能售货柜—“乡村振兴柜”,首个进驻的是鳌峰洲社区。

该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柜”销售的都是市民生活必需品,通过“基地+中央厨房+冷链 +餐桌”的模式,提高本地农产品自给率,并稳定生产供应链条,避免农产品价格的暴涨暴跌。同时,结合柜体的大数据分析,指导农业订单化生产,让优质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供到餐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