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e福州”可查房产学位信息 每个申请人一天能查询10次

2022-03-02 07:50: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薇

为推动“六年一户学位”政策落地,方便申请人查询房产学位占用情况,即日起,“e福州”上线房产学位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凭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登录“e福州”平台查询房产的学位占用情况等信息。

据悉,本次可查询到学位被占用的情况是:2021年12月1日(含12月1日)之后购买的房产,且该房产用于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片内生、挂户生以及使用该房产办理居住证并转学的随迁子女的转学登记。

具体查询可通过打开“e福州”APP,进入“首页”—“全部”—“文化教育”栏目,点击“房产学位查询”进入服务。或进入“首页”点击搜索框,输入“房产学位查询”搜索。

据介绍,房产学位查询可分为实时查询和申请查询,其中实时查询除每年2月、9月外,申请人进入房产学位查询服务后,可点击“实时查询”填写房产信息后,实时查询房产学位占用情况;每年2月、9月的春、秋季转(入)学期间,申请人进入房产学位查询服务后,可点击“申请查询”填写房产信息。学校将在线核查申请人房产、学位等情况,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申请人可通过“我的申请”查看答复。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为保护个人隐私,房产学位查询仅支持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持有人申请,他人不可申请,且每个申请人每天能申请10次查询,查询结果不影响交易。

作为福州市城市移动服务总入口,“e福州”APP以更好地为市民朋友提供便利为目标,以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为主,政务服务为辅,汇聚和融合了80余项公共服务、民生服务事项,广大市民可在该APP上“一站式”解决交通、医社保、教育、生活缴费等各类民生服务需求。

据介绍,功能不断丰富的“e福州”APP已推出个性化定制功能,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精准服务。在首页应用推荐栏,市民可以根据使用习惯定制常用应用,形成千人千面服务模式。(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