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马尾:架起用工就业“连心桥”

2022-03-02 07:50: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2月的天天招聘会接地气,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巩固成果,我们3月继续开展一个月,持续满足马尾企业用工需求。”1日,马尾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目前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以来,马尾开展了“企业用工节前招聘会”、“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天天招聘会”以及“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近4500个。其中,为期21天的马尾区“天天招聘会”2月28日落下帷幕,活动在全市首创夜间招聘会,240家次企业参加;2022年马尾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周五在马尾步行街市民中心广场举行,64家重点招工企业参加,提供近3000个岗位。

“公司位置在哪里?”“薪资待遇怎么样?”“学历方面有什么要求?”……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详细咨询岗位种类、招聘条件、福利待遇等,招聘企业向求职者发放资料并耐心介绍岗位需求。

“我以前在外省工作,响应‘好年华 聚福州’号召回到家乡,看了不少岗位,有多个很满意。”郑女士说。求职者张宇说:“我重点关注了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技能类岗位,职业规划和福利待遇都很好。”

“招聘会效果很好,我们对接了不少求职需求。”福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宇锋说,马尾政府部门不仅组织现场招聘会,而且安排包机包列包车输转务工人员,企业开启新年“加速跑”。

新春伊始,马尾区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集中做强物联网、食品加工、光电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等4条主打产业链,自加压力培育做优新能源储能、视光学2条特色产业链,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三步走助力“开门红”。

据介绍,春节过后,不少企业经历招工难阵痛期,求职高峰同时出现,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在缓解企业用工难题的同时促进劳动力向马尾区集聚。马尾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社区发布岗位信息、邀请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等方式,保障线下招聘会顺利举办,让更多人实现就业。

此外,马尾输转固原、定西、云南、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劳动力到马尾,让就业人员享受“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已接回省外务工人员471人。其中,为巩固闽宁劳务协作成果,包机输转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239人到星云股份、飞毛腿等重点企业就业。

王祥和周转妮夫妇乘坐从固原飞来福州的闽宁协作劳务包机,再乘坐包车到马尾企业上班,感受到政府、企业的关心关怀。福建坤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冉海军说,今年通过政府“点对点”包机包列包车活动,企业用工不再难。

“下一步,马尾将坚持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用好用足‘免、减、缓、返、补’就业扶持政策,做到帮扶不断、精准对接、精准直达,及时掌握最新最优质就业岗位信息,以更多更便捷的形式举办招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促进更多求职者实现稳定就业,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马尾区人社局负责人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严孟翔 毛淑文 陈晓静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