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恭喜!国家级!晋安+1!

2022-03-01 17:37:27来源:今日晋安

太棒了!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斩获国家级荣誉!

近日,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评选结果揭晓,福州2个社区成功获评。其中,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榜上有名,这是继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后,晋安又一赢得“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荣誉的社区。

恭喜!国家级!晋安+1!

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是一项含金量较高的荣誉,其评选有着严格的标准,2010年至今已开展5届评选。福州市仅有5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晋安占2个,位居全市第一。新秀社区何以能获得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

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成立于2012年8月,地处福州五四北泰禾商圈,社区居委会地址为晋安区满洋路135号,有近5000户共9485人,2018年社区曾荣获“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

恭喜!国家级!晋安+1!

近年来,晋安区致力于打造就业充分社区,新秀社区抓住这一契机,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把服务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和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作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立劳动保障窗口,公布各类就业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实时更新工作台和宣传栏的各类用工信息,放置各种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

恭喜!国家级!晋安+1!

通过各项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对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的认识和工作积极性,也得到社会多方面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参与,引导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有就业需求人员加快实现就业创业。

恭喜!国家级!晋安+1!

从提升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就业创业理念着手,新秀社区每月开展以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学习电脑操作、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群众的家中,动态了解居民就业情况,发掘优秀就业资源,向企业征集开发有效工作岗位,帮助居民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接下来,晋安区将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为主线,强化再就业服务为手段,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为基础,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援助为重点,争创更多充分就业社区,进一步推动社区就业工作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