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奥运冠军来上课 邓薇来到马尾分享追梦故事

2022-03-01 23: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 文/图)“见到邓薇,我觉得特别激动……”3月1日下午,三八妇女节活动在马尾船政格致园家风馆举办,现场举重奥运冠军邓薇分享了她的追梦故事。

奥运冠军来上课 邓薇来到马尾分享追梦故事

邓薇是举重奥运冠军。她在2016年第31届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以26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邓薇讲述了自己的“奥运梦”,她说,自己的奥运梦冠军梦是在进入省体校成为女子举重队员后萌发。

奥运冠军来上课 邓薇来到马尾分享追梦故事

为圆奥运梦冠军梦,邓薇从11岁就开始练习举重。“每天有10辆装满货物的大货车在等着我。我不想输给队友,也不愿意输给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我把训练中的困难都当作我的敌人,我要一个一个地打败他们。”邓薇回忆,以前回家,家人看到她手上长满了水泡,特别心疼,她会像个大人似的反过来安慰他们说没事。“其实不是不痛,再痛再苦再累我也得为我的梦想坚持啊,我找不到一点点儿理由不努力。”

“是血汗铸就了金牌。”邓薇感言,冠军背后的奋斗路途十分艰辛,有训练的辛苦,有伤病的折磨。

在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成为冠军的心路历程时,邓薇还勉励新时代女性要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

一堂课刚结束,邓薇就被大家围作一团,拍照合影。虽然参加过不少交流活动,但大家的热情还是让邓薇感动不已,“特别开心!”她说:“能明显地感受到大家对体育的热情。作为奥运冠军代表,我特别希望能给身边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特别佩服冠军姐姐,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才获得了这样的荣誉,值得我们学习。”邓薇的励志故事,让在场的人深受鼓舞。

现场还开展了参观家风馆活动、提升女工妇女权益、女性健康、金融等方面知识相关讲座。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政协、马尾区人民法院、省举重中心、人行福州开发区支行、福州市马尾区医院、福建船政公司、中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