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马尾

马尾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03-01 09:57: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情系雷锋月 志愿暖人心”2022年马尾区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2月28日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百姓舞台启动,拉开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在现场,马尾发起志愿者服务倡议,倡议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城市文明卫士,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表演者们现场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纪念雷锋、学习雷锋。新港社区公益助老会的志愿者们带来活力四射的舞蹈《虎年幸福和吉祥》,马尾芳华时尚走秀队带来伞韵《丽港佳人》,罗星中心小学学生以树叶为乐器奏响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台下有眼部检查、口腔检查、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来临,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队员们为观看节目的老年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说,社区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以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工承接居民需求的服务,推行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机制。

“我们希望通过广泛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开遍马尾。”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说,接下来一个月,马尾区将围绕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拓展、暖心关爱帮扶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