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甜甜“拗九粥 ”,暖胃更暖心

2022-02-28 11:53:5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也是福州的“孝顺节”。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2月25日上午,华大街道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辖区的老人们献上浓浓的拗九粥,开展文艺汇演、便民志愿等服务,提前让老年人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福州:甜甜“拗九粥 ”,暖胃更暖心

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们一边看着节目,一边慢慢地品尝着拗九粥,软粘的糯米,香甜的红枣……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出锅装碗,飘散着清香诱人的香味。 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甜粥分发给老人们享用,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吃着甜粥心里比蜜还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场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的氛围。

现场还提供了义诊、口腔检查、安全用药宣传等便民服务,同时社区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还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反诈骗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传手册。

本次送“拗九粥”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志愿者还一同入户来到辖区不方便下楼的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传递社区及共建单位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

拗九节是福州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公民文明风尚,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还增进了邻里情,更好的将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尊老敬老爱老在社区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由华大街道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省纪委监委、省药监局、省总工会、省委党史方志办、省职工服务中心、生活·创造杂志社、省职工科教和劳模中心、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省药品科普与监管数据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咏春拳委员会道胜拳馆、钱塘小学屏北分校、三生石福建菜、中德骨科、维乐口腔在社区门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党建引领邻里情 浓浓拗九感恩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