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福州篇章

左海集团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

2022-02-28 23:21: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我们会按照既定工期要求,有序推进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施工!”

“以全方位推动风亭区域结构施工为导向,砌体及装饰装修工程将全速前进!”

“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多点并进,全力做好控制性工程董奉山隧道的掘进!”

……

2月28日上午,一场誓师大会在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北进场路项目现场举行,和来来往往的施工机械为伴的,是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随着福州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角吹响,福州左海集团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以猛虎下山的气势、虎虎生威的作风和生龙活虎的干劲,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迈出“全年红”的铿锵步伐。

左海集团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左海集团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活动现场。记者 叶义斌 摄

奋力“冲刺跑”

“画”好交通网

当日,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施工正酣。作为实现省内首个地铁、高铁及公交等“零换乘”功能的重点工程,项目组全员全力决战首季“开门红”。

按2024年全部建成的目标,该项目从主动配合区政府推进征迁交地,到各项报批手续完善,“冲刺跑”从未减速。

火热的奋斗激情,在左海项目随处可见。在省、市重点项目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通过从辅洞打横洞至主洞及出口段的好办法,项目控制性工程董奉山隧道原本4个工作面升级为12个。“全线集结了千余名建设者,为串起市区和滨海新城的新通道全力以赴!”项目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路基、桥梁、隧道建设均已过半。

“以全速复工复产为目标,2月10日,北岭隧道就全面复工,打响冲刺第一炮。”另一重点项目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晋安段)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季度,他们将拿下隧道工程完成超6成、路基工程完成超5成、桥梁工程完成近4成的目标。

左海集团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滨江市民广场效果图。

做好“品质课”

亮出“新门户”

虎年春节假期,虽有雨水叨扰,但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依旧是不少市民休闲赏景的好选择。在这座5万多平方米的“城市阳台”旁,一个名为滨江市民广场的“城市绿谷”,正伴着强有力的冲锋号,一点点揭开神秘面纱。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季度,他们以全方位推动风亭区域结构施工为导向,砌体及装饰装修工程也一刻不停。“风亭区域结构施工已过半,电箱、水井等迁改前期工作陆续推进……”

这个集文化中心、旅游中心、城市绿谷、交通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城市广场,将按计划推进,打造成为联系福州市南北景观轴线、“缝合”东西地块的城市新地标。

新年新“赛道”上,湖塘2021-27号地块项目建设同样可圈可点。

“以完成全部基坑支护、具备土方开挖条件为目标,基坑监测单位招标、监测点布设等工作陆续展开。”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面完成,基坑支护也完成6成。

作为福兴经济开发区的商务配套设施,湖塘2021-27号地块项目建成后,将集合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配套等多种商业功能,有望成为“三创园”的门户地标。

“五线”齐发力

“跑”出好成绩

“结合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行动、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综合交通枢纽三年行动’等专项任务,集团的招商落地、前期深化、征迁交地、建设提速、出让地块交地项目清零等5个方面攻坚行动正深入开展,全年计划推进项目47个。”左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左海集团牢记“军令状”,按前期项目抓深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扩投资促投产的要求,在“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中,展开一场“五线齐发”的加速跑。

其中,重大项目前期深化攻坚行动中,将力求16个前期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方面,着力加快福州机场高速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动建。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主业上,将规划实施政永高速、沈海高速公路福厦段扩容二期工程等枢纽项目。积极推进工业(产业)园区产业布局,全力开展晋安湖“三创园”片区项目招商,加快落地光电产业园,持续推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产业项目布局。同时,做好重大项目征迁交地攻坚行动,全力打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重大建设项目提速攻坚行动,则聚焦31个重大项目提速建设(开工、竣工)的目标,为国道G316、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福兴开发区提升改造、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全时护航。(记者 孙漫

左海集团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