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加快建设

2022-02-28 15:10:37来源:新闽清微信

近日,位于梅溪新城的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加快建设▲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建设工地正门

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60186㎡,建设内容包括传染病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工程概算总投资约66501万元。

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效果图

目前正在建设应急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18990㎡。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3973㎡,地下总建筑面积5016㎡。建设内容包括门诊、确诊病房、疑似病房、密切接触病房、综合治疗区、办公室等,项目施工合同价约为1.12亿元。

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外墙粉刷、外墙铝合金和玻璃安装、室内内隔墙、墙体粉刷、水电预埋管网以及卫生间、楼梯过道瓷砖铺贴、洁净板施工、各类设施设备安装及其它室内精装修施工,总体工程量完成80%。

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现有的医疗资源,平时作为闽清县总医院分院运行、管理。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作为传染病专业病区使用,运行后将大大提升闽清县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为全县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和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