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晋安

晋安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启用

2022-02-26 11:47: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芳宾

24日,由晋安区检察院、晋安公安分局联合建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标志着晋安区检警双方的协作配合进入新阶段。

今年是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如何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晋安检警近日召开的首场联席座谈会让这道论述题解题思路更开阔。据介绍,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晋安区检察院驻晋安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升级版”。检警双方将依托办公室,围绕“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依法规范开展侦查活动和侦查监督工作,以优质的监督制约保障协作配合,以有效的协作配合深化监督制约,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护航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安、法治晋安”建设。(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游晓敏 陈发德)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