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天寒地冻中 “金鱼宝宝”出生啦

2022-02-25 09:05: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天寒地冻中 “金鱼宝宝”出生啦渔业水产劳模工作室成员在养殖场指导保温棚搭设。(市总工会供图)

金鱼怕低温,春节后福州连遇两次寒潮,渔业水产劳模工作室指导各金鱼养殖场争分夺秒搭起保温棚,“金鱼宝宝”顺利孵化,助力福州金鱼在清明节前抢占市场,为我市金鱼养殖大户挽回经济损失120多万元。

福州素有“中国金鱼之乡”的美誉,今年春节后连续遭遇两次寒潮天气,水温过低不利于金鱼养殖。“不解决好这个问题,将对种鱼的健康和性腺发育造成严重影响,水温过低也会让处于孵化期的鱼卵停止发育,造成畸形率过高甚至无法正常孵化,原计划2月开始的金鱼繁殖计划将受到严重影响,也会影响今年福州金鱼对外出口产量。”市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罗欣胜表示,他们提前预判到这个情况后,依托市属农业科研所优势,迅速组织渔业水产劳模工作室团队成员发挥各自所长到福州各金鱼养殖场指导生产自救,养殖场职工抓紧铺设了近千口池子保温棚,通过烧炭升温控温、下药预防疾病等措施,确保第一批鱼卵顺利孵化。

“劳模工作室的团队成员将我市金鱼养殖重点龙头企业遇到的防寒技术难题一一拆解,打通了送技术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今年第一批鱼苗饲养计划没有延期,金鱼出口将如期进行,农民增收的美好蓝图就在眼前。”市金鱼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