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全面启动全新“电竞+”赛道 总奖金105万元

2022-02-24 09:26: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记者23日从市大数据委获悉,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电竞+”赛道近日启动报名,总奖金达105万元。这也意味着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十大赛道已全面启动。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十大赛道分别为:数字党建赛道、数字城市设计赛道、大数据赛道、数字医疗赛道、数字低碳赛道、鲲鹏赛道、区块链赛道、网络安全赛道、“电竞+”赛道、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

作为本届创新大赛的全新赛道和创新亮点,“电竞+”赛道以发展互联网特色文化、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为导向,以聚集电竞产业要素资源、完善电竞产业布局、推动“电竞+”融合发展为重点,加快电竞产业内容建设、技术创新、社会应用、品牌培育。该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福建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华奥电竞共同参与协办。

“电竞+”赛道立足数字峰会大平台,面向全国相关行业企业及研究机构,征集电竞产业相关创新方案和应用案例,通过技术和应用创新进一步提升电竞产业的体验感和标准化、规范化,促进电竞与相关产业互融互促,赋能各产业、孵化新业态。

据了解,该赛道的报名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25日。参赛项目须以电子竞技为基本元素,结合地域文旅资源、城市特色、科技应用特点、潮玩及电竞衍生品等;具备良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能够带动相关周边产业发展,已落地的同类项目需保证项目成果及数据的真实性;鼓励参赛团队结合福建本地特色,制定可实施项目计划并参赛,为福建快速规范发展电竞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和行业解决方案。

另悉,网络安全赛道2月21日至3月15日线上报名。该赛道将聚焦实战攻防、数据安全、车联网安全等,结合实际业务构建虚拟应用场景。赛事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综合考验参赛团队防御技术能力、即时策略等。线上初赛预计3月中下旬举行,将选拔出排名前20的高校战队与排名前15的行业战队,与5支特邀战队一起,进入4月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的线下决赛,角逐冠军及百万奖金。

有兴趣的选手、团队可通过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www.dcic-china.com)报名参加以上两个赛道的比赛。(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