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和吉祥物征求意见

2022-02-24 08:00:0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和吉祥物亮相啦!今天起公开征求意见!

为增强福州城市发展软实力,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历时一年,通过广泛征集发动、听取专家学者意见,策划形成了福州城市品牌形象设计。现将有关成果公示,诚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我市城市品牌形象建言献策。

代表咱们福州的城市形象标识和吉祥物长啥样?一起来瞧瞧吧~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和吉祥物征求意见

该标识命名为“有福之州”,以福州市树“榕树”和标志性建筑符号“马鞍墙”作为创作主体,将宋代大书法家蔡襄的书法“有福之州”寿山石篆刻印章图案英文表述等元素融入其中,运用纯色的“福州蓝”“榕城绿”等色彩突显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   

福州城市吉祥物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和吉祥物征求意见

沿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福州地铁吉祥物“榕榕”作为福州城市吉祥物 。“榕榕”的外观形象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造型活泼可爱、福态可掬,已广为人知。绿色象征绿色环保与青春活力,榕树体现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荫泽后人、造福一方,象征着不屈不挠、有福共享的福州精神。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吉祥物“榕榕”设计方案提出意见或建议。

征求意见时间

2022年2月24日至3月2日

参与方式

您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意见建议,邮箱: wyc1091068801@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城市形象标识”或“城市吉祥物”。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