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生态环境执法 服务企业发展

2022-02-22 07:39: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排污许可工作要做在前面,千万别因为排污问题影响项目进展……”新春伊始,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敲”开了企业和项目的“大门”,围绕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排污许可管理等企业重点关注事项,主动跟踪服务。

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建设项目及排污许可管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协助剖析原因,指导梳理工作脉络,提醒企业重点关注较易忽视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这是我们正在试运行的环境监管区块链应用平台,欢迎企业在使用平台过程中对完善平台功能提出建议,共同推动平台使用更加成熟高效、应用更加普及。”在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讲解并演示相关应用平台的功能模块,指导企业有效利用平台进行环保结果反馈,受到企业欢迎。

记者还了解到,2022年,《福建省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督管理办法》提出了新的考核要求。对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深入福州登鸿电力公司、三门溪水电站、永泰富泉溪发电公司、南洋电站等企业,确保水电站在落实生态下泄流量的同时能够正常并网运行发电。

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关于水电站清理整顿进度及生态下泄流量执行情况,现场向企业讲解和演示了平台的各项功能模块,从数据调阅、信息报备、统计分析等方面指导企业有效利用平台进行信息更新、报备管理、统计分析,对个别水电站未及时调整设备与省下泄流量监控管理平台相匹配、下泄流量时段考核不合格的情况,现场指导企业调整设备。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加强环保政策宣传解读,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帮助企业了解环保“弱项”、补齐生态“短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