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长乐

长乐企业发明专利荣获福州市专利奖金奖

2022-02-22 16:42:17来源:最美长乐

好消息!长乐企业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获福州市专利奖金奖。

近日,福州市政府发布2021年福州市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在获金奖的4家企业名单中,长乐企业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港纺机”)在列,获奖的专利名称为一种分结构的宽幅提花经编机。

长乐企业发明专利荣获福州市专利奖金奖

长乐企业发明专利荣获福州市专利奖金奖

该发明专利属于在传统132英寸基础上的一个改进型专利,解决了本领域的关键性、共性技术难题。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的工作幅宽为132英寸和200英寸,且仅有一套横移传动系统,同一时间只能编织一种花型面料相比,该专利技术工作幅宽达到270英寸,工作效率更高,且同一时间可以编织两种不同花型面料,满足用户少量多花样的需求。在售价方面,270英寸的产品售价同200英寸产品基本相当,比132英寸产品贵30%左右,但性能优势明显。

该专利不仅通过了专家组的严格审核,更为鑫港纺机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日常生产中,鑫港纺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深入实施专利成果转化,大力推动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财富。

开展福州市专利奖申报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主动靠前,为企业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材料真实准确符合申报条件。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长乐区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若干意见》为企业发放福州市级奖励金额50%的配套奖金,鼓励企业继续钻研科学技术,不断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

长乐企业发明专利荣获福州市专利奖金奖

据了解,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湖南镇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是目前省内少数生产多梳贾卡经编机系列和最早生产多梳贾卡带压纱板经编机的专业厂家。公司自2004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十多年来已先后推出8代共30多款产品,并获得了超过10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推出的“XGHF4/1全电脑高速带压纱板提花经编机”,经国内纺织行业顶尖专家鉴定,总体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彻底打破了德国卡尔迈耶公司多梳栉经编机系列产品长期在国内的垄断地位,不仅每年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外汇,对我国的纺织装备行业总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陈伟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