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清

闽清省璜镇、塔庄镇加强节日期间巡查宣传 将“两违”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2022-02-19 08:22: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历来是“两违”高发期。为确保“两节”期间“两违”零增长,闽清县省璜镇、塔庄镇政府响应上级工作安排,在“两节”期间大力开展“两违”治理及相关宣传活动,“两违”整治工作不断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为开展“两违”治理工作,省璜镇政府抽派村建站、土地所工作人员组建1支“两违”治理巡逻小队,由土地所所长带队,以偏远村庄为重点巡逻区域,将周末和节假日作为重点巡逻时段,每周对全镇26个村庄巡逻2次。每次历时一整天,对发现的新增“两违”,要求停工或进行拆除。自今年春节以来,该镇暂未发现违法建设情况。

同时,省璜镇不忘开展“两违”治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两违”治理宣传单页,并向居民讲解“两违”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氛围,全力遏制“两节”期间违法建设反弹势头。

塔庄镇也在“两节”期间积极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旨在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整治工作。

其间,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宣传、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两违”治理相关政策法规,让群众深入了解“两违”的危害,以及政府打击“两违”的坚定决心,让群众在思想上从不敢违到不能违,再到不想违转变,从根本上遏制违建行为。

据统计,“两节”期间,塔庄镇共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LED滚动播放120小时。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推进“两违”综合整治的政策、法规宣传,加强镇、村两级日常巡查,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群众合法用地、合法建设的意识。(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