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媒体看福州乡村》首发面市

2022-02-19 08:10: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媒体看福州乡村》首发面市《媒体看福州乡村》首发。(市委乡村振兴办供图)

乡村振兴,让福州的乡村发生巨变,记者从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获悉,今年春季,从媒体角度记录乡村的书籍《媒体看福州乡村》已首发面市。

去年7月,由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主办的“看乡村巨变 庆百年华诞”2021福州乡村振兴系列宣传活动——“媒体看福州乡村”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来自中央、省、市的报纸、电视、新媒体、自媒体等不同的媒体代表参与福州乡村的报道。

翻开《媒体看福州乡村》,记者笔下的福州乡村各具特色,其中有可以淌绿水,赏花海,忙垂钓,坐拥满眼苍翠的山林,装扮出了“如画白眉”美景的马尾区白眉村;有地尽其利,物尽其用,货畅其通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连江县中麻村;有亮眼的“红”,有盈润的“绿”,更有多彩的“振兴路”的仓山区绍岐村;有隐匿于林海深处,饱含知青文化的闽清佳头村;曾留住朱熹讲学脚步,如今留住四海游子思乡目光,有梦里水乡之称的长乐江田镇三溪村等。

采访中,多家媒体记者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主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福州乡村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

“《媒体看福州乡村》不仅是记录福州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的成果,也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乡村的巨变,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增加对家乡的认同感,引导更多人投身乡村振兴,积极为家乡作贡献。”市委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说。

据悉,《媒体看福州乡村》书籍出版后,将在福州40个乡村首发。这些乡村包括仓山区先锋村、绍岐村、上下岐村、梁厝村,晋安区梓山村、九峰村、宜夏村、降虎村,马尾区云龙村、白眉村、东岐村,长乐区湖里村、三溪村、吴村、猴屿村,福清市玉楼村、少林村、东山村、南宵村,闽侯县侯官村、福田村、仁洲村、林柄村,连江县天竹村、中麻村、新洋村、大建村,闽清县梅埔村、佳头村、前锋村,罗源县西洋村、北山村、上下长治村、百丈村,永泰县白杜村、坵演村、三捷村、赤岸村、旗杆村,高新区水西林村。村民可以在乡村的图书室或是村委会免费借阅。(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