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清

闽清管控“两违” 过节“不打烊”

2022-02-18 08:54: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春节前后是“两违”行为的高发期,为严防“两违”,巩固“两违”整治工作成果,闽清县治违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两违”管控工作,确保“两违”工作不断档、不松懈。

闽清管控“两违” 过节“不打烊”闽清县治违办工作人员开展“两违”整治宣传。

据悉,春节前闽清县治违办就已率先加强部署,安排工作,向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发放《关于加强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两违”管控的通知》,对春节、元宵节期间“两违”管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同时要求闽清县各乡镇保持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处置举报案件。

为加强巡查防控工作,闽清县治违办实行“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报告”制度,闽清县各乡镇加大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监控,并于巡查当天下午4时前向闽清县治违办报送巡查情况,切实做到巡查不留死角,杜绝新增“两违”。据了解,自今年春节以来,该县暂未发现新增违建。

此外,闽清县治违办聚焦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宣传栏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两违”相关政策、法规,强化对群众的舆论引导,提高群众依法用地以及自觉防范和制止“两违”的意识。据统计,春节前后,闽清县治违办共开展各类“两违”整治宣传29次,发放“两违”整治宣传材料3000多份。

接下来,闽清县治违办还将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动态巡查监管,充实执法力量,增加巡查车辆,突出前置执法,抓实预防、发现、制止、查处等环节,对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从源头上严控“两违”,及时将“两违”解决在萌芽状态。(记者 陈木易/文 闽清县治违办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