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再开讲

2022-02-18 15:35:54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2月17日下午,“十点钟课堂”在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再次开讲,为辖区二十多位老人带来一堂以“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为主题的手机使用课。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鼓楼区委网信办等单位以及志愿者前来“助阵”。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再开讲

家住保定新村的郭叔叔“近水楼台先得月”,早早来到“教室”。他通过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关注到今天的课程安排,“e福州使用方法”正是他所需要的。

“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对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社会非常有帮助”,郭叔叔说,在以前的课上他已经学会了如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再加上今天的“e福州使用方法”,现在他出门都不用带现金了,和年轻人一样“一部手机走天下”!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再开讲

据了解,2021年10月,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开课,采取“社区党委主导、共建单位协作、志愿服务加入”模式,辖区居民只要拨打“幸福通”微信公众号上的电话,或者直接到社区报名,即可免费上课。

家门口的“十点钟课堂”不仅帮助了辖区老人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数字生活,还丰富了大家的闲暇生活,营造出良好的近邻党建氛围。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再开讲

除了智能手机操作,“十点钟课堂”还设置了许多其他“专业课程”,比如防范电信诈骗、插花艺术、点心烘焙等。“在课程设置上,我们会尽全力让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保定社区书记王圣炜表示,“只要是叔叔阿姨们想学的内容,我们都会尽量安排。”

鼓楼君注意到,在课堂上,除了志愿者老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展播、互动提问等方式“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授课外,现场还有许多“红马甲”随时接受叔叔阿姨们的“召唤”上前“答疑解惑”,确保“一个都不落下”!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十点钟课堂”再开讲

老人能畅享智能时代,在家门口上“老年大学”,源于保定社区在打造特色养老服务上的积极探索。围绕城市养老服务供需不对称、服务内容单一、社会主体参与不积极等难点、堵点问题,社区通过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发动热心居民“自给自足”、组织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已先后开办“十点钟课堂”10余场,不仅满足了辖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让社区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文图:鼓西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