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赴省外驻点招聘 马尾企业用工返岗超九成

2022-02-17 07:52: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开假后,我们到省外驻点招聘效果很好,日均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有力帮助企业节后恢复生产。”16日,马尾区人社局负责人说,马尾企业返岗率已达94.53%,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用工保障。

新春伊始,马尾区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集中做强物联网、食品加工、光电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等4条主打产业链,自加压力培育做优新能源储能、视光学2条特色产业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星云股份等重点企业增容扩产,用工需求随之骤增。马尾区人社局秉承“马尾的事 特事特办 马上就办”精神,成立稳岗稳工促“开门红”专项工作小组,为企业量身定制助力方案,从政策支持、资金奖补、劳务输转等方面,全力帮助企业化解节后用工难题。

2月8日,马尾专项工作小组同星云股份等重点企业赴云南开展劳务对接工作。工作小组与企业驻点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活动,形成政府精心组织、企业有序招聘、劳动者安心就业的合力,日均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区人社局还为务工人员安排免费包机“点对点”安全输送至企业就业,区总工会为务工人员送上生活用品“暖心礼包”。星云股份人资总监鲁亚男说,星云股份已通过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新增务工人员72人。(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严孟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