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晋安

晋安区新店镇:“医心医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2022-02-17 08:19: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16日晚,晋安区新店镇党委、政府联合区教育局、新店镇卫生院等单位开展“医心医意”品牌健康项目直播,邀请防疫专家在线为广大师生科普防疫知识。

晋安区新店镇:“医心医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店镇开展健康直播。(新店镇供图)

春季万物复苏,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很多传染病的易感、高发时段。此活动旨在宣传政府防疫政策、社会防疫理念、个人防疫知识,指导广大师生、家庭做好开春疫情防控工作。

直播在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直播间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陈敏红分门别类、深入浅出讲解春季各类传染病预防知识,并通过线上平台对群众关切的学生返校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互动交流。

当晚,晋安区各学校的学生、家长约15万人次观看了直播。直播间内,家长们赞誉有加,并踊跃提问。“赶在开学前,开展这样的线上科普,方便了我们家长。”“专家的科普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家长们纷纷为科普活动点赞。

新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医心医意”品牌健康项目直播是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旨在统筹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和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向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店镇将继续深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紧紧围绕精准化、常态化、贴心化的总目标,持续引进诸如“医心医意”等特色品牌,谋划更多项目活动,在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延伸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打通政群连心桥梁,携手共建健康文明和谐美好家园。(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