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闽侯:加强特巡运维 备战元宵

2022-02-16 10:29:29来源:东南网

“山高路滑,大家跟紧我,走我踩过的地方。”2月14日,在闽侯县荆溪镇仁州村,寒风凛冽,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冒着寒风对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消除安全隐患。

“受冷空气影响,闽侯地区近日一直阴雨不断,最低气温降至4摄氏度。随着气温走低,家用供暖设备大量投入,元宵节日益临近,各工厂逐渐复工,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为做好安全用电保障工作,确保供电稳定性,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成为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重点任务。”该公司巡视负责人告诉记者,巡视人员要顶着凛冽的寒风,认真检查每一基电杆、每一档导线,对重点线路上边坡树木生长情况、导线驰度、对地距离、大负荷接点运行情况等进行特巡,加强对现场设备的管理维护,扎实做好特殊天气下的保供电工作。

此外,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巡视人员还组织开展线路“白+黑”监测,梳理电网薄弱环节,认真总结春节期间保电经验,梳理春节期间暴露出来的用电薄弱环节,排查可能影响元宵保电的各种不利因素,为元宵节打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黄玉莲)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