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在福州设主会场

2022-02-16 21:04: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2月16日,记者获悉,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省科技厅承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于2022年2月22日在迪拜和福州分设会场连线举办。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在福州设主会场

据悉,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延期于去年10月1日开幕,为期6个月。中国馆作为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展馆面积达4636平方米,同时建设了“云上中国馆”,方便中外观众远程实景参观。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福州设主会场,连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活动日开幕式及经贸推介。

结合本届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福建参博主题为“创新福地,合作共赢”,将邀请中国贸促会领导、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驻华大使馆、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官员、阿联酋相关经贸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及其他国际相关商协会和企业等线上参加。省政府领导、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全省贸促系统代表,省国际商会企业代表,省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部分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境外商协会驻中国代表将参加福州主会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通过宣传视频展播、非物质文化展演、文旅经贸推介等形式,向世界推介展示新时代新福建。包括:

推介展示绿色新福建。福建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主线,打造绿色产业带,做大做强绿色经济。数据显示,福建森林覆盖率66.8%,连续42年位居中国首位。福建还创造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长汀经验”,发展了林下经济、绿色养殖等各种生态型产业,展现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画卷。

推介展示创新新福建。福建持续推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省份获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创新发展试验获得支持,全省呈现出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数字经济领域政策体系最完备的省份之一,2021年,福建数字经济年均增速超过25%,增加值达2.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5%。

推介展示开放新福建。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加快对外开放,推进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海丝核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福建推出了“丝路海运”品牌,打造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航运物流生态圈,“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单位达到200多家。福建现已呈现联通全球主要港口的138条集装箱外贸航线、86条“丝路海运”航线、271列中欧班列,建构起陆海联运的国际物流通道,彰显出“海丝福建”建设的澎湃动能。

推介展示文化新福建。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太空走廊”,将集中展播福建世遗系列宣传片“瑰宝”、福文化海报等,迪拜和福州会场的活动日氛围也将着重围绕弘扬宣传“福文化”营造。主题片中也将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千年传承赓续的“福文化”因子,激发出福建人民扬帆远航的精神力量。

此外,在经贸推介环节,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商务厅、文旅厅将围绕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发展、闽阿经贸合作、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进行推介交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