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连江

连江启动治违监管平台 手机点一点违建就上报

2022-02-16 09:14: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群众只需一台手机,就可随时随地完成违建举报。14日,连江县举行“两违”综合治理监管平台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治违工作步入数字化管控轨道。

连江启动治违监管平台 手机点一点违建就上报连江“两违”综合治理监管平台。

据了解,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2月15日,连江开展“两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拳出击,颇见成效。

除了练好“线下功夫”,连江还创新“线上功夫”。据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章介绍,“两违”综合治理监管平台具有“举报/巡查发现上报”“举报核查认定”“违建工单处置”“自建房屋管理”四大核心业务模块。通过该平台,巡查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手段,更快更好地将现场实时监控数据上传至平台内进行汇总,从而实现对“两违”建筑的动态管理。此外,群众也可以通过“两违”综合治理监管平台进行举报。

截至目前,针对“两违”综合治理监管平台管理,连江已配备巡查手机终端358部、电脑端操作人员30名。(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