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连江

福州“兰花大观园”春节热销3万盆

2022-02-14 08:28: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新春到,兰花俏。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购兰花送人。记者13日获悉,福州“兰花大观园”——福建兰和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兰和园”),吸引福州乃至全国游客前来采购兰花。

福州“兰花大观园”春节热销3万盆兰和园内的蝴蝶兰。

清淡花香、冷艳色彩的兰花被誉为“花中君子”。位于连江县丹阳镇的兰和园已培育出600多个国兰品种,其中新品种130多个,主要有春兰、蕙兰、四季兰等七大类品系。

记者看到,园内兰花美观,品质上乘,或鹅黄水嫩、或粉白娇俏、或玫红艳丽,不时有人前来采购。

据了解,兰和园是福州最大的国兰、蝴蝶兰等兰科种苗培育销售基地,还获得“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示范基地”荣誉,是继连城兰花博览园后全国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我们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并建立专家工作站,不仅新品种的培育更顺利,兰花的年产量也从原来的5万盆发展到现在的30万盆。”兰和园总经理吴晓彬说,仅春节期间,国兰和蝴蝶兰的销售量就有3万多盆,不仅吸引了福州周边群众,还吸引来浙江、江西等地的采购商。(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