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2022-02-11 19:47:24来源:福州新闻网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做好“福”文化宣传推广工作,呈现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及人文生活,福州市启动“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

现在起,快快拿起你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下身边的新春精彩瞬间吧!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烟台山灯光秀。邹家骅 摄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2年2月11日-2月28日

评选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5日组织线上评选和专家评审

主题内容

用影像记录福州市各类新春元素(包含氛围布置、庆祝活动、民俗文化、民众情感等),深入挖掘“福”文化,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展现全市人民安详和谐的幸福生活。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街艺福见”展演活动。原浩 摄

主办单位

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

协办单位

福州新闻图片社、福州市摄影家协会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春联高挂。潘铠俊 摄

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必须取材于福州市内,拍摄于2022年新春前后。

2.作品题材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使用设备不限。摄影作品一律采用电子版投送稿件(JPG格式,长边4000px以上),单幅或组照均可,组照4张~6张为一组(组照请拼接成一幅作品投稿,每组算一幅)。设置相机组和手机组。投稿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主题)+拍摄地点+手机号码+参与组别,通过“掌上福州”客户端相关页面投稿,或发送邮件至邮箱:yxfzwz@qq.com,不符合规范不予评选。

3.作品仅可以做裁切,调整曝光、对比度、饱和度等处理,不允许做大幅度更改、合成等无法呈现真实景物或事件的后期处理。

4.投稿者应承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发布或上传反动、 色情、暴力、恐怖等任何形式的违法信息。对于违反适用法律法规的作品,或是主办方认为破坏社会秩序或公共道德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如因参赛作品违法或侵权而产生的一切纠纷、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投稿者承担。

5.举办单位将统一调取获奖作品数据原文件,并拥有对入选和获奖作品的有限使用权(包含相关媒体宣传、展览、画册等),不再另外支付稿酬。

6.作品评选结束后将举行专题展览,举办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7.举办方对本次征稿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通知之所有规定。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火红灯笼 喜气洋洋。潘铠俊 摄

奖项设置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苍霞公园前“滨江福地 活力商都”主题灯组首次亮灯。叶诚 摄

作品评审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委由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组成。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开展示。

按线上评选排名换算相应分值(占比20%),综合评委打分(占比80%)决出最后奖项。评选期间每名用户每天限投票5次。线上评选设立最佳人气奖1名,奖品为品牌手机稳定器1台。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虎年福见·有福之州”新春主题摄影大赛启动!扫码下载“掌上福州”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