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清设立侨务便民服务专窗

2022-02-11 07:44: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太好了,没想当天就能领到户口本,为福清公安的惠侨服务速度点赞!”近日,福清市宏路街道周店村的华侨纪先生通过宏路派出所侨务便民专窗递交了其在国外出生子女的落户申请,该所户籍民警龚诚诚当场就为其孩子上好了户口。据悉,该窗口是近期福清市设立的首个侨务便民服务专窗。

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外华侨逾160万人,分布世界上165个国家和地区,福清市公安局宏路派出所立足辖区侨情特点和公安工作实际,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开设福清市首个“侨务便民服务专窗”和“侨务服务专用通道”。融籍华侨可通过该专用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华侨回闽落户、华侨子女落户、(华侨)境外人员暂住登记、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期满换证等服务,联动“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打通服务旅外侨胞服务平台和侨务通道,最大限度服务海外同胞。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维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