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地铁全面复工 加速连线成网

2022-02-10 09:07: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万哲华

福州:地铁全面复工 加速连线成网工人为盾构机换刀。(市地铁集团供图)

记者9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5号线首期段计划今年上半年顺利投入运营,为保障进度,各工点施工人员已全面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和工作中。

悬挂吊耳、拉紧链条、更换刀盘……在5号线樟岚车辆段,工人们正细致地为盾构机进行换刀工作,风水电施工及装修也在同步进行中。据介绍,该线首期段(荆溪新城站至螺洲古镇站)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螺洲古镇站至福州火车南站段2个站点已封顶,1个站点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个区间正开展盾构施工。

此外,地铁4号线、滨海快线共37个工点均已复工,6号线各站点正有序开展各项试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后续各参建单位将继续按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加速连线成网。”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万哲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