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包机!包列!首批近千名务工人员今日陆续返榕!

2022-02-09 17:26: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林晗 市人社局供图)今日下午,来自云南及贵州的421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由福州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免费包机抵榕。同时,535名定西籍返岗务工人员也将乘坐G1904次免费高铁返岗复工专列抵达福州站。

包机!包列!首批近千名务工人员今日陆续返榕!福州市开通包列接回定西籍员工返榕。

据介绍,这是由福州市人社局带队外出招工“点对点”带回的首批务工人员,他们的到来也成了福州企业春节后用工的“及时雨”。

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在2022年春节前,福州市人社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本市企业用工需求,主动及时与云南省、贵州省、定西市人社部门精准对接,顺利推进此次员工“点对点”输转工作。

包机!包列!首批近千名务工人员今日陆续返榕!云南、贵州籍员工乘坐福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免费包机来榕返工。

务工人员抵榕后实行“双确定”(用工企业确定、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确定),并第一时间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同时,各级人社部门督促企业做好员工落地后的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务工人员“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

福州市总工会提前研判春节后企业用工形势,积极联合市人社局共同推动外地职工来榕就业工作。

为全力做好第一季度“开门红”企业用工要素保障,减少省外务工人员来榕途中感染风险,福州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还将陆续开通云南省、贵州省、甘肃定西、宁夏固原等多趟“点对点”的免费包机包高铁专列,包括贵州、云南、固原的6架次包机,定西的2趟包列,免费接送20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同时,各县(市)区也将组织、引导、鼓励辖区内各重点用工企业派出超过200辆“点对点”专车,赴有对口协作基础的中西部省份县区,以及辽宁、黑龙江、四川绵阳、河北唐山等产业基础较好的省(市)输转务工人员。预计节后免费输转1万名务工人员返岗,切实缓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