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2-07 20:5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当年在福州市第31次科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大活动成功举办,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年即开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抓紧抓实新一年工作,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制定“3820”战略工程、擘画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宏伟蓝图的高瞻远瞩,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福州发展的短板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推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科教兴城、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温暖榕城、平安福州等九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专班推进,夯实项目抓手,打造典型示范,强化一线攻坚,勇于争创一流,抓实督查考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开局起步事关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1+5”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招商、促落地、稳投资、扩消费,服务企业增产增效,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聚焦让老百姓乐享“福文化”,精心策划文旅、促销活动,统筹做好元宵节期间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要抓紧筹备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会议活动,提前谋划推进,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数字经济和应用项目落地福州。要强化责任落实,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