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台江: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2022-02-03 11:4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雨 黄家骏)春节期间,福州市各级公安部门舍小家为大家,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辖区治安稳定、安全防控工作,用真情奉献和执着坚守换来辖区群众的幸福。

来自台江公安分局鳌峰派出所的叶骋,是鳌峰街道亚峰社区的包片民警,从警超过十个年头的他,由于是福州人,经常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主动扛起值班巡逻的任务。

台江: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过年2月1日(正月初一),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社区民警叶骋带领台江万达广场安保人员,在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开展联勤巡逻工作。邱陵 摄

两年前的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叶骋因担心自己长期在外接触人群有风险,一直没有回家看一眼刚出生的孩子,他干脆以派出所为家,自行隔离......

“在我们辖区,金融街万达广场是重点商圈之一,节假日人流量密集,安全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叶骋告诉记者,除了值班巡逻,社区民警在节日期间还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与他们拉拉家常,记下他们的“微心愿”,一有机会就帮助他们圆梦。

据了解,台江警方坚持“人多警显、人少警隐、人休警护”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群众需要的重点时段、路段、部位,采取反恐巡逻车、GPS巡逻警车、警用电动车、徒步巡逻的“四巡”联动机制,构建动态巡逻与定点盘查相结合、步行巡逻与车辆巡逻相呼应的巡逻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

同时,通过大数据情报分析,准确研判警情多发部位和频发时段,精准下达巡控指令,科学提升显性用警和防控能力,实时震慑违法犯罪,为辖区平安保驾护航。

此外,台江警方还在春节期间常态化开展行业场所检查、流动人口访查、安全隐患清查和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并紧盯民生领域多发性犯罪,开展专项行动,严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台江: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