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闽侯举办壬寅虎年新春登五虎山暨全民健身户外徒步活动

2022-02-01 07:39: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池远

闽侯举办壬寅虎年新春登五虎山暨全民健身户外徒步活动市民登五虎山迎虎年。记者 池远 摄

举步迎新山海笑,登高望远天地宽。除夕一早,上百名登山爱好者齐聚在闽侯五虎山,登高望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本次“登高纳福五虎献瑞”壬寅虎年新春登五虎山暨全民健身户外徒步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县直机关党工委、祥谦镇党委、祥谦镇人民政府、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活动精神,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加强身健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中。

上午8时,活动现场就热闹起来。随着喜庆的音乐,登山爱好者们成群结队,互贺新年,积极热身,跃跃欲试。他们当中既有闽侯当地干部群众,也有青口汽车城就地过年的产业职工,还有通过网络报名的属虎市民。

“我是东南汽车城的留守职工,今年积极响应闽侯县‘不停产不停工’的号召坚守岗位。看到当地政府为我们准备了这么有意义的节日活动,非常激动。”登山爱好者余强说,新年登高寓意“步步高升”,祝愿闽侯虎年龙腾虎跃,发展得红红火火!

属虎登山者中最小的当属12岁的肖溢康了。他与同样属虎的妈妈一早就来到现场等候。“运动使我快乐,让我有更充沛的精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肖溢康说。

上午约10时,伴随着启动仪式鸣枪声响,登山爱好者自在穿梭在山野中,寻找新春向上的力量。山道上,一幅幅红色横幅悬挂枝头,承载着登高远望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的美好期盼。主办方还设置了能量补给站,颁发新春伴手礼,并赠与登顶市民虎年定制可乐等。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体育局还为五虎山户外登山基地授牌。在福州市公布的2022首批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五虎山——龙祥岛——旗山湖的线路更是名列其中。据悉,五虎山五座主峰巍峨高耸,形似五虎盘踞,从北至南排列五虎依次名为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回头虎。五虎雄踞,凭眺福州,与双门前(今福州八一七北路东街口附近)的三狮对峙,俗称“三狮朝五虎”。

五虎福地,文旅佳地。闽侯县旅游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陈景清表示,近年来,闽侯县聚焦打响“闽侯:这么近,那么美”全域文旅品牌,致力于在严格保护好五虎山原生态风貌资源的基础上,适度开发、精心打造。新的一年,闽侯将着力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全力打造“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再放首邑异彩。

(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