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体育新闻

福州拟组建体育产业专家智库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人选

2022-01-27 11:56: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1月26日,福州市体育局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产业领域专家人选,计划组建体育产业专家智库,推动福州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特色体育强市建设,发挥专家在决策咨询和评审评价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市体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产业领域专家人选,征集活动到3月30日结束。按照体育产业的主要领域、专业及融合发展需求,专家可申请政策法规类、产业管理类、金融经济类、工程建设类、标准规范类等类型。每名专家最多可同时选择3个专家类型。

智库专家人选将重点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择优选取。应征的专家在相应领域连续工作8年以上,具有较高知名度、认同度。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研究成果多且运用广泛的专家可适当放宽资格要求。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的专家可优先入选,并适当放宽资格要求。

征集方式采用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市体育局将组织人员进行审核,经规定程序入库后发放聘书,专家库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更新。

据介绍,入库专家将参加由市体育局提供的各类委托研究、产业咨询、项目评审等项目或活动,为福州体育产业高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体育局也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根据委托事项向专家支付课题研究费或给予劳务补助和报销相关差旅费用。(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