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简政放权新举措:在派出所试点开展出入境业务

2016-04-29 15: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闽简政放权新举措:在派出所试点开展出入境业务

  资料图。陈超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 (林玲)记者29日从福建省公安厅新闻办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近日福建省公安厅决定在在派出所试点开展出入境业务。

  福建省公安厅新闻办称,此项试点业务在福州的马尾区、福清市,漳州的龙文区、芗城区,泉州的晋江市、南安市进行试点,依托公安行政派出所户籍窗口,逐步将部分出入境业务工作从各市、县(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延伸至派出所。

  据透露,该试点业务将于5月3日先在福清市所有24个公安行政派出所,南安市11个公安行政派出所、晋江市8个公安行政派出所(不含边防派出所)开展,除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外的福清、南安、晋江市常住居民,首次办理护照、首次办理赴港澳旅游证件和首次办理赴台湾旅游证件,凭本人身份证明即可向派出所(名单附后)提出申请。

  此外,向派出所申请出入境证件所提交的材料、办证时限、收费标准,与出入境部门办证窗口完全一致。

  福建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派出所试点开展出入境业务,是福建省公安机关落实中央简政放权部署,进一步服务基层、方便群众推出的重要改革举措,既可以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办证的需求,也可以有效缓解分流城区出入境办证窗口的压力,解决“办证难、排队长、停车不方便”等问题。

  下一步,福建省公安厅将陆续分批公布开展出入境业务的派出所名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