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掌上公交“升级” 可跟踪车辆位置方便接送

2015-02-10 08:31: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福建掌上公交”手机端最近“升级”。目前,通过它可以查询市区229条公交线路。孩子告诉车牌号,家长手机输入以后,可跟踪所查询的公交车辆位置,大大方便家长们接孩子。

  记者打开手机上的“福建掌上公交”后,首页出现了去哪、搜索、线路、车号等四个提示窗口。点击“车号”这一窗口后,便可看到“车牌号”的字样。“在‘车牌号’提示下方输入公交车辆具体车牌号后,就可以查询该车的实时信息。”市运管处相关人士介绍,此功能主要是为了方便家长。孩子外出乘车回家时,如果家长没有陪同,可以在上车时,告诉家长自己乘坐的公交车的车牌号,家长通过“掌上公交”,就能了解车辆动态,再去接孩子。

  “福建掌上公交”从2013年12月开通以来,已有106万人使用。它可支持线路查询。市民除了输入线路名外,还可以输入终点站名,将出现所有满足输入条件的线路信息,同时也支持站点/地点查询。

  “福建掌上公交”升级后,除了可根据车牌号查询该车牌车辆的实时动态,还可以“锁定”车辆,设置下车响铃提醒,在车站即将到站时,会提醒使用者。此外,该软件还有“周边生活”功能,市民可以查询所在地附近的餐饮、住宿等信息。

  “福建掌上公交”有换乘查询功能,打开后点击“去哪儿”,可以实现站点之间的查询,还可以实现站点到地点或地名、地点或地名到站点的换乘查询。系统可根据乘客查询的两个点计算出公交换乘方案。由于福州有数十个招呼站,导致该功能有时会出现换乘查询结果不准确的情况。目前,我市正在给招呼站命名。哪里还有招呼站?需要取什么站名?市民可将建议发送至市运管处邮箱wafzgjc@163.com。

  今后“福建掌上公交”或将增加公交线路服务评价功能,目前,相关部门正就此事和运营商沟通。增加评价功能后,市民可以对公交司机服务、公交是否准时、拥挤度等进行评价,这些评价将作为部门增加车辆、增开路线的参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