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拟开工13项重大水利项目 福清28亿填海造地

2015-02-10 08:28:5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今年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出台,确保全年完成重大水利项目投资150亿元,其中福州市15亿元。

  今年全省计划新开工重大水利项目77项目,其中涉及福州的共有13项,分别是:马尾天台水库工程,水库库容318.05万立方米,坝高77.5米,总投资1.1213亿元;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将新建浦口泵站,总投资30.607亿元;闽江下游马尾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总投资2.6591亿元;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二期闽清段),总投资2.8753亿元;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三期永泰段),将修建7条堤防(护岸),总投资2.0183亿元;福清市东部产业区填海造地工程及防潮工程,将陆域回填面积约1.13万亩,海堤堤段总长8.8公里,新建海堤上的壁头水闸及钱塘水闸工程,总投资28亿元;闽侯县甘蔗青岐排涝站改造工程,总投资6153.62万元;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总投资3.5亿元;闽侯县竹岐乡麦浦片区河道整治工程,总投资2.25亿元;福清龙江流域水污染整治工程,将新建两岸堤防总长27公里,总投资14.8亿元;起步溪护国溪段(二期),位于罗源县,总投资2970万元;永泰县潼关溪防洪工程,总投资3086万元;葛岭镇区防洪排涝工程(葛岭溪下游段),总投资3000万元。

  今年重点突破前期重大水利项目中,涉及福州的有4项: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闽侯段)将修建堤防约8.9公里,新建文山、上洲两个排涝闸站,总投资2亿元,计划6月底前完成工程立项;闽江下游南岸防洪五期工程,总投资7.9393亿元,计划6月底完成工程省发改委立项;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争取年底开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防洪排涝体系溪源泄洪洞工程,总投资5.4亿元,争取年底开工。

  此外,罗源霍口水库工程、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等6个项目被列入全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霍口水库工程总库容2.9亿立方米,总投资18.03亿元,今年力争完成可行性研究。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68.3026亿元,今年完成中央立项,力争完成可行性研究各项前置审批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