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江阴整车进口口岸发展措施:收费低于其他口岸

2015-02-10 08:11:28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福州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要清理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落实各项减免税费政策,确保其所有收费标准均低于国内其他整车进口口岸。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加快发展五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以促进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以下简称江阴口岸)做大做强,延伸综合产业链,形成规模聚集效应。

  在优化运营环境方面,《措施》表示要争取商务部支持,允许在江阴口岸的非品牌授权汽车贸易企业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实施“先进区、后报关”“批次进出、集中申报”“集中汇总纳税”“车到即检、合格即放”“进境展示交易”等关检监管新模式;支持建立报检、报关、报牌、缴税费、保险等一站式服务窗口和进口汽车异地展示体验及汽车进口信息发布等公共服务平台;清理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落实各项减免税费政策,确保江阴口岸所有收费标准或低于国内其他整车进口口岸;鼓励在江阴口岸注册的企业自主申请进口汽车3C认证,对认证费用给予适当补助;从2015年至2017年,由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统筹省级、福州市和保税港区共同安排的资金,对重大项目、公共服务平台、进口增量等实施激励扶持。

  在拓展双向物流方面,《措施》明确,要鼓励省属汽车生产企业在江阴口岸开展汽车进出口业务,对相比直接从其他整车口岸进出所增加的物流费用给予适当补助。对新增的整车进出口航线,可以在鼓励福州港口生产发展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引航、拖轮和船舶港务费用等加大扶持。此外,对带动力强的整车物流企业可研究采取“一企一策”给予倾斜支持。

  在深化闽台对接方面,《措施》表示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对属于两岸中转业务的进口汽车适用保税政策。促进两岸汽车生产、改装、贸易、物流企业以及汽贸服务衍生行业的合作对接,支持省外贸中心集团等有条件的企业在台湾设立非中规车改装保税基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