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专项行动推进政策落地 确保首季度“开门红”

2021-03-09 14:4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9日电 (郑江洛)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专项行动,以不裁员少裁员困难企业和失业人员为对象,以酒店、旅行社等困难行业企业为重点,推动援企稳岗、用工引工、再就业帮扶等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福建省人社厅介绍,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开展以工代训并进行实名制登记的,可根据吸纳人数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执行期限延至2021年12月。

  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发放失业保险金。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根据国家部署,按规定发放失业补助金。

  对于失业人员,实施再就业帮扶。落实失业人员常住地登记,享受当地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发挥大数据比对功能作用,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的,主动推送政策、靠前服务,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在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方面,福建兜底安置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就业,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对失业人员中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纳入重点帮扶对象范围,可再次按程序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补贴期限重新计算,对期满退出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时提供帮扶就业服务。

  此外,福建优化完善用工服务,解决部分领域用工难题。健全重点企业保障用工联络员制度,落实社会力量引工奖补,完善省际劳务协作奖补办法。优化用工调剂补助办法,鼓励行业协会、社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搭建用工调剂平台,支持学习、企业间签订用工调剂协议,对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共享用工,最高可给予1000元/人补助。(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