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529家企业纳入环境信用评价名单

2021-03-09 08:38:46  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强制参评企业名单,全市共有529家企业纳入名单。

  据了解,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对象包括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评价范围根据各地情况逐步扩大。评价方式分为强制评价、应约评价和自愿评价。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包括企业责任指标、环境管理指标和环境违法指标三方面,环境管理指标和环境违法指标按照企业违法违规等情节轻重,差别化设置信用修复周期,并根据企业整改情况,实施动态修复。

  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和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其中,有以下5种失信行为的企业将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被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一是造成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二是拒不执行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的;三是相关责任人因环境问题被行政拘留的;四是涉嫌环境犯罪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的;五是依照相关规定应当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的其他情形。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及调整结果将实现信息共享,由生态环境部门通报给同级发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市场管理、人民银行等相关主管部门,并纳入本地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对环保诚信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将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补助资金,支持开展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等;企业及其负责人优先参与各类环保评优评先;相应减少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等。对环保不良企业,将列入环保重点监管对象,增加“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并将在市场准入、融资授信、评先评优、享受政策方面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责令其向社会公布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承诺书。(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通讯员 王蓉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