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最高海拔首都迎来中国疫苗

2021-03-04 16:52: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4日电(记者朱雨博)拉巴斯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海拔3600多米的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开始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病毒疫苗。中国疫苗登上世界最高的首都城市,在拉美地区留下新的足迹。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当天在拉巴斯一座展览中心宣布启动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者为基础疾病患者。

  “我们想拯救高风险人群的生命。”阿尔塞说,“新冠疫苗接种不仅为这些病患,还为他们的家人提供了最大安全保障。”

世界最高海拔首都迎来中国疫苗

  3月1日,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左)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视察。新华社/玻利维亚通讯社

  “这是为我们准备的疫苗。”拉巴斯首名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市民格拉迪斯·蒂托说。

  2月11日,玻利维亚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线上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24日,首批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玻利维亚第一大经济城市圣克鲁斯。

  2月25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暨玻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正式启动。按照计划,玻利维亚将在明年9月完成全部人口接种。

  玻利维亚卫生部长阿乌萨在疫苗接种启动仪式上表示,大规模接种为彻底战胜新冠疫情迈出最重要一步,为深受疫情困扰的玻利维亚人民带来希望。

世界最高海拔首都迎来中国疫苗

  3月1日,当地民众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新华社发(马特奥·罗迈 摄)

  在宣传疫苗接种时,玻利维亚政府的宣传图标也形象地告诉人民,疫苗将为玻利维亚“注入希望”。

  作为南美洲的高原之国,玻利维亚西部高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行政首都拉巴斯海拔更是超过3600米,为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城市。高原的缺氧环境为玻利维亚新冠防治工作带来了困难。

  医疗物资捐赠、视频连线传授抗疫经验、提供新冠疫苗……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正以实际行动帮助玻利维亚克服困难。今年2月,中国刚刚向玻利维亚捐赠了口罩、呼吸机、野战医院等抗疫物资及设备。

世界最高海拔首都迎来中国疫苗

  2月24日,工作人员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的机场卸载中国新冠疫苗。新华社发(罗德里戈·乌拉加斯蒂 摄)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表示,尽管相隔万水千山,但两国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从签署疫苗合作协议到疫苗正式运抵相隔不到两周,这是落实中国领导人关于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和人民间的情谊。

  玻利维亚外交部主管贸易和一体化事务的副外长本哈明·布兰科说,中国疫苗是高质量的灭活疫苗,因其技术特点,中国疫苗在玻利维亚“很受欢迎”。

世界最高海拔首都迎来中国疫苗

  3月1日,拉巴斯一处疫苗接种点的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新华社发(马特奥·罗迈 摄)

  布兰科表示,在中国疫苗的帮助下,玻利维亚的全民接种率能在平均疫苗接种率仅为0.3%的拉美国家中占据领先位置,并成为首个完成医疗人员全部接种的拉美国家。

  玻利维亚2020年3月10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根据玻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3月1日,该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249767例,累计死亡11666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