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林草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实现“四个100%”

2021-03-04 14:05: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国家林草局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556件,其中建议334件、提案222件,承办数量较2019年增加51.4%。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禁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地管理、国土绿化、国家公园建设、草原生态修复、林草领域改革、森林草原防灭火一体化、林草产业发展、生态扶贫政策等。

  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部署,修订印发办理办法,制作办理手册和复文审核流程,实现了建议提案台账化管理。相关司局单位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累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调研座谈等形式联系代表委员445次,按时保质办结全部建议提案。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复文公开率均达到100%,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代表委员们的好评。

  在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食用”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过程中,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到云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山东等省份开展调研,邀请代表座谈交流,积极回应代表诉求,有力推动了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截至2020年12月9日,全国在养禁食野生动物全部得以处置,基本完成养殖户补偿工作,兑付资金71.14亿元,约80%养殖户已重新就业或转向其他养殖、种植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