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央行将发布纪念金银币

2021-03-03 08:38:04  来源:厦门网
  

据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下称厦大校庆办),3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厦门大学建校百年纪念币,一套2枚。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央行将发布纪念金银币

其中8克圆形金币发行量为10000枚,与南开大学的金币发行量一样。30克圆形银币发行量为30000枚(其中10000枚为金银币套装内含),比南开大学的银币多了10000枚。金银币套装发售价预计将在5500元左右(届时以央行公告为准)。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 9%;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

据厦大校庆办透露,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以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标志(不含中英文)为主体图案。并刊“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XIAMEN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1921-2021”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以厦门大学代表性建筑——群贤楼群主楼及楼前陈嘉庚雕像为主体图案、衬以厦门大学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并刊“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XIAMEN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及面额。

记者获悉,自2011年清华大学发行建校金银币后,中国名校就开始成为了一个新的系列。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央行将发布纪念金银币

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币

为纪念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在2018年3月15日发行了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这是第二套高校题材的纪念币!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央行将发布纪念金银币

2019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币发行,这是第三套高校题材的纪念币。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央行将发布纪念金银币

3月份即将发行的这套厦门大学纪念币,也就是该系列的第四枚。

高校题材纪念币虽然比较小众,但其面向的群体非常清楚,购买最多的就是庞大的校友群体,还有一部分被学校包销。

例如,上一枚南开大学纪念币发行的时候,该套纪念币,南开大学就承销了80%。

根据学校官方数据,厦门大学现有教职员工近7000人,在校学生4万余人,分布全球各地的98个一级校友会,校友人数40余万。厦门大学校友数量庞大且主要分布在沿海发达地区,长期对母校身怀深厚情谊,对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需求强烈。鉴于此,厦门大学将承销本次金银纪念币发行量的80%。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