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总工会送福利,组织新鼓楼人这么玩……

2021-03-02 15:10:22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新鼓楼人看鼓楼!游览城市名片——三坊七巷,城市森林步道——福道。

  福州有着2200多年古老的建城史,在福州古城的中心,坐落着这片遐迩闻名的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它占地约40公顷,由三个坊、七条巷和一条中轴街肆组成,因此自古就被称为“三坊七巷”。

鼓楼区总工会送福利,组织新鼓楼人这么玩……

  福道,全线长19公里,共10个入口,东北连接左海环湖栈道,西南连闽江,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脊,贯穿福州五大公园,是福州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

鼓楼区总工会送福利,组织新鼓楼人这么玩……

  近日,鼓楼区总工会组织“新鼓楼人看鼓楼”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区总工会为“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职工举办的,让他们通过游览三坊七巷、感受闽都历史文化底蕴、品尝福州特色小吃,走福道感受鼓楼新发展新变化。

鼓楼区总工会送福利,组织新鼓楼人这么玩……

  30位新鼓楼人,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欣赏三坊七巷,感受民间传统文化,寻觅古色古香的明清古民居。踏青石板路、看疏密有致的前庭后院。

鼓楼区总工会送福利,组织新鼓楼人这么玩……

  游览完三坊七巷,来到福州最美步道——福道,徒步观赏风景,呼吸新鲜空气。栈道周围被绿植包裹,仿佛进入了天然氧吧!栈道悬空,人行走在上面,在周围绿植的衬托下,仿佛行走在森林顶端,能看得到半个福州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让他们更加直观感受到这些年来鼓楼的新发展新变化,还展现三坊七巷物质和非物质文化特色与价值,更彰显闽都文化的地域特色和人文魅力。(来源:鼓楼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