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一线处置:居民私拉乱接电线,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2021-03-01 16:51:45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的特点,成为市民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然而,由于市民的一些不规范操作,电动车随意停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近日,网格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在五凤兰庭六期39座沿街店面门口人行道上,有店主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既影响过往行人走路,又存在安全隐患。

  网格人员随即反映到一线处置平台,鼓楼区一线处置五凤街道分中心接到该诉求后,立刻安排兰庭社区到现场查看情况。

  处置前

鼓楼一线处置:居民私拉乱接电线,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私拉出来的电线并不具备过充保护功能,如果电动车长时间过充,可能会导致电池过热甚至起火。充电时电线是裸露于室外的,受到长期的风吹日晒,电线的绝缘层很容易磨损老化,发生漏电危险。

  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确有此事后即刻进行整改,并给店面工作人员普及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处置后

鼓楼一线处置:居民私拉乱接电线,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只有更多人了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杜绝方便和侥幸心理,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反映问题多渠道,总有一条适合您:

  您可关注“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其中的“随手拍”功能将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传;

  也可向您辖区的网格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厕长、古厝长、垃圾分类亭长反映诉求;

  或在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周五接访日、居民恳谈日以及“两中心两厅一平台”反映您的诉求。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