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批205名定西务工人员来到福清

2021-02-23 16:32:2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首批205名定西务工人员来到福清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凯婷)2月21日晚,首批205名定西籍务工人员乘坐的高铁G1904的复工专列抵达福州火车站,福清市人社局和相关企业接车人员在站前热情迎接(如图)。

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人社局组织的首趟“点对点”返岗务工高铁专列。这批来自定西的务工人员将被安排到福清的福耀玻璃、华冠光电、捷联电子、明达工业、祥龙塑胶、御冠食品等17家重点企业工作,缓解福清部分企业复工面临的缺工难题。同时,为福清——通渭对口帮扶提供了就业新岗位。

王永义来融务工已有3年了,今年他带了8个亲戚朋友来融务工,他告诉记者,福清就业环境好,待遇也高,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老乡来融就业。

华冠光电人事经理孙昌梅告诉记者,这批员工大部分是新来的。华冠光电现有员工1000多名,车间有多条生产线,由于缺工难题,企业还未能发挥全部产能。“在政府帮助下,今年招工工作比较顺利,为企业更好发展创造了条件。”孙昌梅说。

据福清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为了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春节前人社部门广泛加大了岗位宣传力度,将企业的用工招聘信息定制成春风卡,发送到各大劳务工作部门,积极为企业招工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