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50万

2021-02-23 07:27: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下午4时24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8174133例,死亡500071例。美国当天(截至下午4时许的不完全统计)至少新增确诊40018例,新增死亡1174例。

  《纽约时报》指出,自美国出现首例已知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以来,大约一年时间里,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死亡人数——50万人。这一数字比美军在一战、二战和越南战争中的战斗死亡人数总和还要多。如今,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摧毁了人口密集的城市和乡村县。到目前为止,大约每67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死于新冠肺炎。在纽约市,每295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在洛杉矶,每500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博士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50万人这“非常可怕、非常可怕、是历史性的”。他说:“这与1918年流感大流行以来的102年里我们所经历的情况完全不同。几十年后,人们将会谈论这是这个国家历史上一个可怕的里程碑。”

  “每一次死亡都留下了数不清的哀悼者,这种损失的连锁反应席卷了各个城镇。每一起死亡事件都给美国各地的社区留下了一块空地:一张常客常坐的吧台凳,一张空着的床,一个没有厨师的家庭厨房……活着的人发现自己身处曾经被配偶、父母、邻居和朋友占据的空巢之中。”《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

  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家阿里·莫克达德博士说:“这将是我们历史上令人难过的一天。在这个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我们的孙子孙后代会回望我们,并指责我们在面对大流行时最大的失败。我们让人们死亡,我们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弱势群体——美洲原住民、拉美裔美国人和非裔美国人。我们没有保护我们的一线工人。”

  针对未来的疫情发展趋势,《纽约时报》认为喜忧参半。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50万这一里程碑的到来,正值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刻: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疫苗接种正在稳步进行。但与此同时,人们又开始担心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美国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控制住大流行。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到6月1日美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61.4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