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26天无新增!今起,解除邢台南宫市凤岗街道封闭管理

2021-02-22 16:27:22  来源:邢台发布

连续26天无新增!今起,解除邢台南宫市凤岗街道封闭管理

  2月22日16时,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从1月3日到1月27日,邢台市累计检测出阳性感染者共80例。1月28日至今,邢台市已连续26天无新增病例。今日,3名患者治愈出院。住院治疗的还有3名患者,且病情稳定,将于近期出院。邢台市累计治愈出院77例,已全部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邢台南宫市实施差异化防控的建议》要求,组织专家分析研判,经南宫市申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解除南宫市凤岗街道封闭管理,人员可跨区域有序流动。

  目前,邢台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邢台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社区(村庄),在坚持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同时,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各项工作。

  健康提示

  1.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时要注意遮挡,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2.要减少人群聚集。建议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到人群聚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搞各种聚会聚餐。

  3.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及时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