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打破盲堵点 消防审批精简为民

2021-02-22 09:23:50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争当排头兵,鼓楼区借鉴上海、南京等先进做法,结合省、市建设系统研讨会议精神,提出多项便民措施,简化审批流程,打破消防审批过程中的“盲点、堵点”。

鼓楼:打破盲堵点 消防审批精简为民

  ▲黄巷客栈项目设计评审

  01、精简审批流程,打破审批盲堵点

  既有建筑装修工程大多体量小、施工周期短、项目数量多,鼓楼区结合既有建筑装修项目特点,向省、市住建主管部门提出简化施工许可施工管理人员备案制度、消防设计审查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简化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简化质量安全双随机、竣工验收及竣工验收备案流程等多项措施,目前均已被采纳实施。切实做到精简审批流程,为企业节约审批成本,提质增效。

  02、主动对接服务,畅通审批申报渠道

  为解决消防审验工作在福州市建设工程审批系统上的运行问题,保障消防审批工作不断不乱,鼓楼区在企业的支持下采用真实项目测试的方式,发现系统漏洞及不适用的地方,调整理顺申报及审批流程,解决流程设置不畅、企业系统操作困难的问题,确保消防审批工作高质高效。

鼓楼:打破盲堵点 消防审批精简为民

  ▲省住建厅、省建科院赴鼓楼区建设局调研既有建筑装修改造消防审批事宜座谈会

  鼓楼区消防审验事项在全市率先实现“全网办”,企业从申报到领取证照实现零跑腿,审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

  2020年全年完成消防项目审验61件,邀请行业专家61人次,现场勘察90余次,出动审验工作人员120余人次。

  03、建立联动机制,落实便民利民政策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鼓楼区参照市级部门“多规合一”的工作方式,采用部门流转的方式进行消防报备审核。群众将申报资料报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审查后,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直接将设计图纸资料流转至区建设局进行审批,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2020全年办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消防备案47件。

  未来,鼓楼区将会持续发力,让消防事项审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来源:鼓楼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