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机场迎送旅客逾12万人次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两周

2021-02-20 08:52:51  来源:厦门网
  

厦门机场迎送旅客逾12万人次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两周

春节期间厦门机场加强入厦旅客进港保障措施。(元翔厦门空港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张磊)昨日,记者从厦门机场了解到其春节黄金周保障工作已圆满完成,共迎送旅客逾12万人次。

元翔厦门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广大旅客积极响应厦门市“留厦过年”的倡议,航班量和旅客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春节黄金周期间,厦门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300余架次;迎送进出港旅客逾12万人次,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厦门机场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前期厦门机场进出港客流总体平稳,自2月13日起旅客人数逐渐回升,2月17日进出港航班量及旅客人数均达到最高峰。随着节后返城务工流、学生流的错峰到来,预计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两周左右。

元翔厦门空港运行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为守好厦门市疫情防控的“空中大门”、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我们加强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厦旅客的进港保障措施。

当旅客分批下机后,机场专班保障人员会全程引导特殊旅客到候机楼指定位置进行核酸检测与入厦登记工作。对境外入厦隔离观察未满21天的出港旅客,元翔厦门空港为其开设了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最大化地避免与其他出港旅客混流。

据悉,春节期间国际货运航班进一步增多,为确保春节假期航空货运工作安全运行,元翔厦门空港“春运办”组织公司各部门及相关驻场单位实施了航空器火警演练。机柜台、安检通道,最大化地避免与其他出港旅客的混流。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信息传递、组织指挥、现场火情处理等能力,为货邮航班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春节保障工作虽然已圆满完成,但春运保障仍在火热进行中。元翔厦门空港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乘机不带违禁品,安全须知要熟悉,疫情防控最重要,戴好口罩莫忘记。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