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1-02-20 08:36:39  来源:今日晋安
  

晋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梳理印发首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晋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月19日下午,晋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晋安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和昨天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新一年全区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方位推动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部署重点工作,区长林涛作具体部署,区委书记张定锋讲话。

张定锋指出——

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晋安区经济总量持续跃升,城乡品质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明显进步,“五个一批”“抓促”、招商等工作保持全市前列,创出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等一批全国、全省示范典型和经验品牌,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定锋强调——

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开展活动与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工作以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担当履职,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尽忠职守、主动作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敢于创新,自觉运用系统观念、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创造性解决问题、创新性推动工作;要提高工作标杆,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先进行业,锚定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打造更多全省、全国的示范典型,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晋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狠抓落实,锤炼过硬作风,提振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抓落实的成效展现新作为。要拿出攻坚状态,深入实施“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九大专项行动,抓项目、抓招商、抓龙头、抓技改,高质量、高效率、快速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年底全面完成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时代新晋安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涛指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大家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掀起一股干事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林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任务。要盯紧“抓项目促提升”行动,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谋划生成一批新项目。要盯紧“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外引内育”,全面提升招商工作质效。要盯紧“扶持龙头壮大产业”行动,帮扶一批优质企业快速成长、发展壮大。要盯紧“数字·绿色技术改造”行动,推动一批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核心竞争力。要做好世遗大会、数字峰会等重要活动筹备工作,同步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事业等方面工作,为晋安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